学会在千万文字中辗转。

我最喜欢和你一起品尝百世喈苦。

——让你们的欢喜大于我的世界。



『荒鲸梦话司』➕个人介绍

起源故事·无后续


窗外的阳光透过落地窗,沙发边上的座机电话正响个不停,拨了好一阵子没人接听也未有消减的趋势。每年到梅雨季节,在南都市的老城区总接连一周大雨滂沱,偶然放晴也闷得人衣襟里热汗涟涟,一个个人大有整日窝在家里寸步不行的姿态。

间外的咖啡图书角中,饮水机咕咕咚咚地冒泡,坐在木摇椅上的人或划着手机或抱着本书看,各谋其事,谁也不八卦着聊两句,唯有下一批人来时让座的零碎杂语声时不时飘进耳朵里。




周杜茶斜挎着个黑色书包从餐厅入口进来,抹了抹额角的汗,校服松松垮垮地搭在肩上,汗珠划过脸颊,有眉间还未来得及擦的,眯进了眼中,火辣辣的触感差点儿没让他暴跳如雷。

他顺手从路过的桌边上抽了几张纸擦汗,将书包扔在椅子上,冲龙姐打了个招呼。

“餐室四号桌的章鱼小丸子和一杯焦糖拿铁。”他声音清脆,不低沉也不悠远,像十岁左右的小男孩。本人白白净净,眼睛又大又圆,右眼角有一颗泪痣,头发黑软软的。一缕阳光照在他校服上的时候,在一头蓝渐转紫的鲸下面,有一排字:

淮水第四中学。




原本在吧台后忙活的龙茜见是他,摘了围裙便风风火火跑出来:“小茶,方才里头你那休息室座机一直响,我们怕接了不方便。你去瞅瞅是不是你姐打来的?”

周洛洛这名字在这条街也算是响当当,一直威震四方,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因为听说她在的这家餐馆刚开业没多久便有群混混来砸招牌,被她一手拽一个拖进了警局。

可想而知,情景相当壮观,于是影响也颇深。




周杜茶虽不是个成绩好的主儿,却定是个省油的灯,在家长面前乖乖巧巧的,和她姐姐那副泼辣截然不同。但其实也是个喜欢鼓腮帮子还背后冲人吐舌头做鬼脸的混小子。




他进了休息室后,见外面前辈们都不在了,一脚踹上了门,这声儿没把控住地震天响,挂在墙上的照片都歪了。他对着门静默了几秒,思考了会儿,才小心翼翼推开门,冲龙姐摆了个“抱歉”的手势。




这通电话其实打得毫无意义,无非是说说开学一周的注意事项,顺带让他管理好餐厅。




周杜茶揉了揉有些乱的头发,换了件衣服,重新打开门。




人比刚来时又多了些,幸好有刚用书包占的位。自家那只叫花峙的胖橘从书包缝里面探出脑袋,嘴里吃着什么一般。

小茶愣了几秒,往那边扑过去:“花峙,你这只蠢猫,把吃下去的章鱼小丸子给本少爷吐出来!”

花峙麻溜地钻进对面桌底下,冲他示威般地“喵呜”了一声。




摊开作业在餐桌上写了半天,这才有了休息的当儿。

外面淅淅沥沥下起了雨来,花峙在周杜茶腿上蜷着,睡得正香。他回过神,见不远处正有个人在向龙姐问路,描述的不清不楚,动作也极其夸张:“那里有座石虎,对,就单个儿的···一时半会儿我也记不清叫什么了···”




周杜茶抱着猫,头往后仰着,道:“这位大哥,你描述的地方是荒鲸司吗?”

那人记忆瞬间恢复:“对,对!是叫这个名儿!我得去逛月光集会。”




小茶觉得他奇奇怪怪的,具体上却又说不出来在哪方面。他拿了杯子去饮水机边接了水,接完后发现加热装置已经坏了,水都是凉的。龙姐帮他重倒了杯水,冲他笑了笑:“待会儿出去玩儿吗?我们给你留门。”




他也不清楚自己稀里糊涂地答应了什么,再回过神来时,发现自己正举着伞,站在一堆悬空飘着的鲸鱼中央。

张口想说话,却终是什么也没说。



因为有一只鲸鱼身上有几个画面,像是很久以前发生过的事情一样。

前面走着的少年干干净净十分文气,长手长脚,眼睛有些狭长带着笑。走了一会儿忽然回过头来,问后面紧紧跟着的自己:“糖精,晚上吃什么?”

原本垂头丧气的自己眼睛陡然一亮,破口而出道:“糖醋排骨!”

“嘶···还有呢?”

“牛肉汉堡和糯米丸子···”

那好像是冬日祭的时候,他俩跟着日本一旅行团去看花灯。

那时候下着雨,站在路灯底下可以看见雨水在光亮下点点滴滴成了形一样。

黄昏降临在某条街道上,下过雨后的都市没有晚霞,只有盏盏被雨水浇亮的路灯和隐约印着光的小宅窗户。

橘黄色的灯和红蓝交应的城市,当年陪他一块去的是叫唐于连的人。




这条集市与外面的世界截然不同,还下着雪,有过年的味道。

人群熙攘广场上电子屏幕上过几秒钟闪动一下今日时间以及温度等信息,和去年冬天一样,室外的积水历经几个夜晚的劳累奔波,再过来时都结了冰,天气终于还是跌破了零度,电子屏上的数字看得人触目惊心。
某个家户的房间落地窗上凝出一层水汽,水滴顺着玻璃往下滑。

广场上的人群身上都泛着星星点点的光,仔细看时又像是光斑构成的人像,但他们中有人窝成一团,穿着高中校服,像是自己学校的学长,联结着雪花也泛了些光。

往年在他们那边的节前,菜市上人山人海,摩肩接踵的人们都是排队称重叫喊着拿货算钱的,吵吵嚷嚷,声音亮如滚雷,气势强盛的买家个个能抢会算,把气氛闹得跟硝烟弥漫的战场一样,无人能敌。

这里静默一片,像白雪。


咳咳。ID=记淮,今年三岁。

中二期少年。一个俗人,超级路痴,属性堪忧/励志讲小故事给比自己小五岁的弟弟听/一块中性杂粮饼/喜欢下雨☔️

络白公子是我!!

昵称有期哥等,可以直接喊络白或者二淮。

最近在三次弄原创作品…

同人磕得很杂,但是大多都有过气的时候儿。三分钟热度,随时做好跳伞的准备🌂

没有很多特别喜欢的东西,但是谢谢哥哥姐姐们找我玩儿✌

有时候会一下消失很久,但是会突然出现,一定要及时接住我🤗

——关于乱文——

推荐很杂,喜欢帅哥还有温柔大姐姐。

沉迷古耽。

经过授权《荒鲸梦话司》系列都可以当作文素的,但

不支持任何形式的其他平台的转载,除非被本人亲自授权。

暂且不喜欢玩儿微博,扩列是随意的


具体事宜可以私信详谈。

其余见头像下简介。

永远对生活保持热忱吧😊



评论(7)
热度(93)
  1. 共1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记先生今年得有十几来岁了。

约莫那么一算,前几十年匿身于皖州寨子里浪静风平。经历世故人情乡野是是非非,憎恶黑暗惊雷枕畔湿泪。他想要和话本里的人儿一样足尖掠水三千里,只身江湖快与绝,漫步宅院赏花落,独坐幽林观风雪。山林日出饮酒祭了那屋檐滴水。山下镇子里随心访了那人间诡谲,空了钱袋,盈了一怀银杏叶。

撒手潇洒背离红尘,砍竹造院待来年春天,励志把廿冬山化为他的神境。

你要是走访他的世界,推开山门必是晴天皓月,茶酒载雪。

长匾上题字:笑看俗世,扁舟弋花蕊,觥筹映明月。